童话剧家

他们相爱了,他们永远在一起

【贾模度X苏炆】平行世界

我又可以了,大叔和苏炆配一脸!

好想看大叔反剪苏炆双手把他这样那样在墙上(记)

这是一见钟情(狗头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贾模度第一次见到苏炆是在苏眷的家里。

他没想到硬汉同事养着一个小哭包一样的儿子。


“昨晚上刚把他从外婆家接回来。”河闻聆在玄关处边脱鞋边说,“听说模度叔叔要来吃饭,吵着要来呢。”

“阿西,怎么又把苏炆整哭了,下次玩游戏让他赢一次吧。”她提着菜经过客厅,笑着拍了一下苏眷的后脑勺。

贾模度坐在沙发上,用余光看着一个大块头蜷在地上,手忙脚乱的哄包满眼泪的苏炆。

娇气。贾模度暗自撇嘴,远远的朝他竖了个中指。

“... ...”

苏眷见苏炆又哭了出来,彻底瘫在了地上。



七年后。

“笃笃。”

贾模度抬头,看见苏眷带着苏炆在门外,心中警铃大作。

“这小子,一定要来警局实习,我老婆怕我惯着他,说让你来带。”苏眷无奈,“你们年龄也差不了多少,有共同语言。”

“交给你了。”苏眷撞了一下他的肩膀“也别太严。”

贾模度看着门口一脸得意的苏炆,这娇气包还烫卷毛。

然后转头大大咧咧的冲老苏露齿笑,“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

看我教你做人。

未来啊,一片光明。


… …

“拉面店是我们的据点。我们有两个线人,有需要可以联络他们。”贾模度坐在办公桌前,把案情报告拿给苏炆。

“明天八点,我们在东井巷外进行埋伏。”

… …

“嫌疑人朝东井巷口移动,”苏炆带着蓝牙耳机,紧张地看着监控屏。

警员们往巷口集中。

贾模度利落转身,单手撑上车,翻墙,掏枪。

这次务必把嫌疑犯一举抓获。

看着嫌疑犯越跑越近,和贾模度就差一个转角,忽然停了下来,从背包里拿出了一包东西。

苏炆呼吸一窒,冷汗乍出:“大叔,他有炸药!自制炸药!”

贾模度就地打了个滚,冲出拐角,扣下扳机。

嫌疑犯被击倒。一声巨响,眼前冒出火花和白烟,巨大的压迫感袭面而来,他失去了意识。



再醒来的时候,贾模度躺在医院的病床上。他抬手摸了摸趴在床沿的一头卷毛。

苏炆抬起头,眼睛下面是一片青色。

“我昏迷了多久?”

“已经一周了。”苏炆一开口,结尾又带上了颤音。

“好了,好了,哭什么。”他看着面前包着泪的苏炆,叹口气,捏了捏他的耳朵,抵住额头,“你看我不是没事吗?”

动作又牵扯到肌肉的伤口,暗吸了一口气。然后摸了摸苏炆的一头卷毛:“走,喝一顿庆祝一下。”


... ...

一瓶两瓶,一箱。好家伙,贾模度不知道苏炆这么爱喝。

苏炆红着脸,嘟哝着,“我今天高兴,我结账,别抢。”

“咚”的一声倒在桌子上,声音听着都疼。

贾模度荡着酒杯,看着面前的人,忽然意识到他那些不一样的情绪。

这小崽子怎么这么讨人喜欢

好喜欢,越看越喜欢

要不追他吧

等这个家伙二十岁就追,现在太小了

贾模度灌了口酒,勾过苏炆,瞅四周没人,埋下脸香了一口,粗糙的手掌摩挲着他的后颈。“苏炆呐,以后跟着你模度叔混,我罩你。”


贾模度把苏炆送回家,独自走在路上,趁着酒劲,边走边想,越想越有意思,想要抱他,亲他,想和他在一起… …他的字典里没有浅尝辄止这四个字,他就是个疯子。他想到这里,又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第二天回到办公室也止不住神游。

等我们以后在一起了...

我就告诉他,其实我在他睡着的时候偷亲了一口。

算了,色胚。

贾模度打了自己一巴掌,堪堪止住笑意,同事就凑过来,“哟,模度,怎么一脸荡漾啊,有情况?”

“滚!”贾模度一个肘击,打退了想要深入腹地探听八卦的敌人。


下班的时候,拎起苏炆的后领:“走,老地方,汇报情况。”

“工资那么低还天天加班。”苏炆提着两杯奶茶锁住面店门,回到桌子面前。

贾模度翘着二郎腿,指挥着苏炆整理文件,

“大叔,你谈恋爱了吗?”苏炆抬头。

“没有啊,怎么突然这么问?”贾模度含住吸管。

“要不我们谈个恋爱吧。”

奶茶没拿稳,摔在了地上,贾模度直接变成了结巴。“不,不是,你为什么,等等。”


小哭包聪明,也是个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的耿直人。贾模度撞上算是他的运气。


“你不喜欢我吗,那你为什么老是偷看我?趁我喝醉还亲我。”

这就是传说中的公开处刑吗?

贾模度被他逼到墙角,看着面前唇红齿白气势汹汹的苏炆,反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
“我可喜欢你很久了啊,起码七年了吧...”

苏炆歪着脑袋算了算,“我都敢说你还不敢承认吗?”

这小崽子一定要听到那句话吗。他扭了扭脖子,他这张老脸没地放了,阿西,缺教育... ...


柔软的触感瞬间打断了他的头脑念叨。


他瞪大了眼睛,看着突然放大的苏炆的脸。

手却不自主的扶上了苏炆精瘦的腰。

少年的腰弧度刚刚好,没什么肌肉,透过T恤能感受到手掌下的细滑。

苏炆盯着他,有那么点一意孤行的意味,又带着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的茫然失措,有着让人移不开目光的吸引力。


动作暂停在了两唇相贴。

苏炆尴尬地眨了眨眼。

“真是个小崽子,既然你招惹我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贾模度心想。

不知道老苏和嫂子会不会砍死我。

他短暂地离开,却固定住苏炆的后脑勺不让他后退。

他换了个坐姿,阴影笼罩在苏炆身上。

他戏谑的开口:“不知道了?我教你。下一步是伸舌头。”话毕,张开手掌强迫苏炆微微仰头,他俯下身。

教苏炆做人的计划中道崩殂。

月亮躲进云里,只留下耳朵听黑沉沉的夜里缠绵带着湿意的喘息。


两个人在店里混了个通宵,倒在面店桌子上呼呼大睡。

早起晨跑的大爷吓了一跳,跟老伴嘀咕:“这面店主人下班怎么不把狗带回家。”

指了指桌子上的两团卷毛,摇摇头,“对狗不好,还养两条。现在的人真不负责。”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