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话剧家

他们相爱了,他们永远在一起

【宇炆】校霸颜面扫地的故事

苏炆转学过来的时候,申赫宇还是三中人尽皆知的后巷一霸。专收优等生的保护费,美名其曰替学校保护未来的升学苗子。

三中的学生也绝对想不到,短短两天,申赫宇的校霸名号会被面前这个斯文白净的男生狠掼在地上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苏炆,特长是记忆力好。”男生笑了笑,转身在黑板上写下清秀的两个字。

“又是一个书呆子。”申赫宇两只腿翘在桌子上,嚼着口香糖。

班主任对他说,“就坐在申赫宇同学的后面就好。”


苏炆坐到位置上,开始整理书本。

“放学,别去,后巷。”他的同桌用气声对他说。

“啊,谢谢。”苏炆愣了一下,想要追问,却见同桌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下意识闭了嘴。


下课后。

苏炆收拾东西拿着食盒出了教室,同桌正要起身,桌子忽然被一脚踢倒。他瑟瑟发抖地把头埋在胸口,能看见申赫宇穿着昂贵的鞋踩在他的书本上,用力碾了碾。

“要你多嘴。不想活了吗?”申赫宇冷哼一声。


下午课间,申赫宇接到电话,说了句:“走啊,飙车,老地方。”起身脱下校服就出了门。

苏炆默默想,大概又是一个多金又浪荡寂寞又享受生活寻找刺激的富家公子。

放学后,他走出校门,看着黑漆漆的后巷,耳朵边响起同桌的话,绕道走了。


第二天,申赫宇也没来。

苏炆上学的时候却听见了有趣的事情。

“昨天我看见后巷那边有一个穿红衣服的女人在哭”

“这有什么好奇怪的,后巷那边经常有人哭。”

“但是…那个女人一直盯着路人,眼神很渗人。”

“是精神病吗……”

“谁知道呢,总之真的好可怕。”

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学校,恰逢乌云密布,淅淅沥沥的开始下起雨来。


难怪同桌说别去后巷,苏炆皱了皱眉,忽然捕捉到了灵域,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人站在后巷拐角处,闪电划过,照亮了她漆黑的瞳仁,头发滴着水。

苏炆默默起身,举手示意:“老师,我要上厕所。”

他出了教室迅速跑到学校后门,蹲着身子瞒过了打瞌睡的老大爷,往后巷跑去。苏炆会捉鬼,虽然不上道,好歹也知道自己有一点多于旁人的责任。


学校厕所。

“什么东西。”申赫宇骂骂咧咧地涂着药水。

“老大,你脸怎么了。”

“逃学飙车遇见老头,打了我一巴掌,还没收了我的零花钱。”申赫宇啐了一口,“又得找人要保护费了。”

“啊?可是老大,听说后巷最近闹鬼……”

申赫宇照着他的头来了一掌,“走了!什么玩意一惊一乍,别听人瞎说!”


于是苏炆在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了申赫宇一群人。

“申同学,你要去后巷吗?”

苏炆犹豫了一下,还是叫住了申赫宇。好歹同学一场,他不想让同学受到不该受的惊吓。

“哟,说来就来。”他的一群小弟走过来把苏炆围住。“这么巧,一起吧?”

苏炆有些为难:“还是别去了吧,你们这么多人。”我可能保护不了。

“怕挨揍?”申赫宇瞥了他一眼,“那就直接给钱吧。”

钱是不可能给的,想都别想。苏炆转身朝后巷走去。

“废物,还真的想约架。”申赫宇的小弟们吹着口哨,笑成一团。他们走进后巷,看见红衣女人立在拐角旁。


“喂,臭女人,滚远一点!”申赫宇的一号小弟朝着女鬼骂了一句。苏炆分析女鬼大概是占据了校霸的日常据点,才让那个小弟像疯狗一样。

不知道女鬼泉下有知,会不会希望最后遇见的是一群文明人。因为苏炆看见她微微偏过头看着一号小弟,攥紧了拳头。


扑街了。苏炆闭着眼,听到七零八落的撞墙声。

申赫宇被掼到了墙上,感觉五脏六腑都被震碎了。看着面前逼近的女人,才意识到她的双眼无神,脖子僵硬,动作却格外灵活和粗暴。

她掐住申赫宇的脖子。

申赫宇喘不过气来,他张大嘴想要呼吸新鲜空气,一边想,电视剧里的女鬼不是色诱吗,这个女鬼为什么攻击技能满分啊?

在晕过去之前,申赫宇看到苏炆从后面扳住女鬼的肩膀,和女鬼过了几招,滚到女鬼后面,以不可思议的角度袭向女鬼的膝盖弯,把女鬼击倒在地一记手刀砍晕了女鬼。

“所以苏炆是练柔道的吗,腰真软。”他脑子里冒出这样一句话就晕了过去。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申赫宇感觉到嘴巴上柔软的触感。心里一惊,谁勾引他?!

“老大醒了吗?”他还没睁眼,听到周围小弟闹哄哄的在问。

“都人工呼吸了,应该快醒了。”他听到苏炆说。

“是苏炆?!”他回过神来,抿抿嘴,好像也不赖。他放弃了睁眼的打算并在苏炆再次俯下身的时候,心口一致的伸出舌头舔了一下。

“?”

苏炆猛地抬头,又探了探鼻息,有点自我怀疑。


于是那天,他们看见校霸和一群小弟踉踉跄跄的从后巷出来,脸色惨白,浑身是伤。苏炆跟在后面,嫌弃地看着。

没人敢问校霸发生了什么,只是苏炆一人顶一群人,打败校霸全身而退的形象成了人们心中永远的敬仰。


学校走廊。

“……你老跟着我干嘛。”苏炆烦不胜烦,问申赫宇。

“除非你答应做我的保镖”申赫宇觉得这个世界太危险了。


校霸成了苏炆的跟屁虫,又好像不是。他们经常看到校霸在小树林压着苏炆这样那样,又被苏炆一个招式踹向膝盖痛嚎一声。

远远听见一句“苏炆!找死吗?”

校霸还是校霸。他的小弟们放心了。


后来,听说申赫宇靠打劫后巷的钱为苏炆买了个基金,成立了工作室,全力支持着苏炆的捉鬼生涯。

再后来,听说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0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